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图书馆指南  本馆简介

常州大学图书馆简介

(2023年10月更新)

图书馆现有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二个校区图书馆,馆舍面积40000多平方米,阅览座位2500个,中外文纸质图书184.5万多册,电子数据库60多个,中外文电子图书153.5万多种,电子期刊184.5万多册,学位论文1182.2万多册,音视频158324.14小时。

图书馆各校区分馆实行统一的开放制度,主要阅览室从早上7:00开放至晚间2200,周开馆时间达105小时,部分场所24小时开放。各校区图书馆间实现通借通还,并提供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等服务,读者可以自行预约和续借图书。图书馆以万兆光纤与校园网连接,馆内为读者提供网络连接端口和用于查询的计算机终端,同时实现了多种WiFi无线网络的全覆盖。图书馆网站和各类电子资源每天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全校师生可以方便快捷地检索馆藏文献资源,也可以通过校园网上任意客户端或移动客户端自由访问各种数据库资源。

图书馆是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和江苏省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JALIS)成员馆,是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常州地区中心馆。常州大学科技查新工作站是国家教育部授权批准的、具有部级查新资质的科技查新机构(编号L37),主要面向常州市以及周边地区的科研院所、公司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201710月被批准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传播与利用培育基地” 。

图书馆建有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专门收集和展示常州地区的非遗作品,现为常州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基地、常州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图书馆还建有常州地方文化特色馆,收藏常州籍作者的著作以及反映常州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著作,并建立了常州地方文化研究所等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常州地方文化建设与研究。 

图书馆设置有办公室、资源建设部、信息咨询部、流通服务部、阅读推广部、现代技术部、科技查新站等部门。现有馆员53人,其中高级职称11人,中级职称22人,中高级职称者占全馆人数的62%  

图书馆先后荣获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常州市“巾帼文明岗”、江苏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常州大学“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图书馆将本着“一切为了读者”的办馆理念和“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秉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常大精神,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的图书馆发展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