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科研神器SciFinder升级啦!

   发布时间: 2023-03-28    访问次数: 899

 想在海量资源中精准筛选最切合研究课题的文献吗?想高效确认技术空白和研究的创新性吗?想追踪关注领域的最新全球科技进展吗?想借助先进算法和人工智能高效设计逆合成路线、启发合成新思路吗?想在洋洋洒洒的论文中一眼抓住重要研究点吗?想省下阅读全文的时间,直接获取能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或分析方法吗?使用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Academic)一站满足你的检索需求,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是由全球科学信息引领者CAS(美国化学文摘社)出品的新一代的权威科学研究工具,是化学及相关学科智能研究平台,提供全球全面、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和分析工具。我校已订购该平台资源,欢迎广大师生们访问使用!

访问网址:https://scifinder-n.cas.org/


平台简介

CAS国际科学家团队追踪全球科技进展,每日收录汇总、标引、管理着世界上的专利、科技期刊等内容,并通过 CASSciFinderDiscovery Platform平台提供的先进检索技术高效揭示重要的技术信息,确保研究人员及时同步全球重要的研究进展。

平台涵盖180多个国家、50多种语言出版的文献及64家专利授权机构的专利,覆盖了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应用化学、化学工程、农学、高分子、物理等;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预印本和网络资源等。

 

平台解决方案

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包括以下三个解决方案,支持研发全流程:

1. CAS SciFindern——加速科学发现的业界领先的科学工具

业界最领先的相关性搜索引擎,提供和化学相关的各学科的文献、物质、反应和生物序列等检索内容,检索智能、高效、简单。可用于基金申请的文献准备、为新课题制定实验计划、寻求学术合作者、进行逆合成分析以及更多其他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2. CAS Analytical Methods——借助CAS科学家深度加工的科学方法,提升研究效率

分析方法解决方案涵盖来自期刊中的化学分析方法提供检索和对比功能,可快速获得能直接在实验室操作的分析方法。可为法医学、食品科学、农学、制药、环境等学科的教学和实验提供帮助。

3. CAS Formulus——助力开发安全、有效的产品

集成配方(制剂)数据与工作流程的解决方案,提供来自期刊、专利和产品说明中的配方详情。可检索制药、化妆品、食品、农化、化妆品、油墨、涂料等众多领域中的配方,及其工艺、成分、目标成分的常见配伍成分、设计配方、和探索合规要求等。

 

平台特色   

·     ­CAS LexiconCAS信息科学家创建的叙词表,用以建立数据间的关联形成独特的 CAS知识图谱,提高了信息检索的效率和精准性。

·     CAS RoleCAS信息科学家根据文献原文中研究信息,为物质研究,如用途、制备、工艺等所分配的代码,旨在提高物质检索的效率和精准性。

·     CAS RetrosynthesisAI支持的逆合成反应路线设计,启发对未知和已知化合物的合成路线设计,为合成化学家提供新思路,节约设计时间。

·     CAS SyntheticMethods获取可直接用于实操的合成方法,以易于阅读的表格形式展示实验详情提供合成方法的每步详细操作信息,节省查阅全文及梳理的时间。

·     CAS Analytical Methods轻松获取分析方法详情,以表格化的形式展示实验材料、仪器、条件和操作步骤等信息,支持一键对比不同分析方法的差异和适用性。

·     CAS Biosequences:包括CAS及来自NCBI中的序列信息,支持BLAST, CDRMotif多种生物序列检索功能,可进行FTO检索、侵权检索。        

·     CASPatentPak®高效获取专利全文,一键定位专利中难以发现或识别的重要物质,如复杂化学通式或表格中的重要化合物;并可直接下载带有CAS增值的物质位置标记信息、结构式等信息在内的专利全文(PDF文件)。

 

访问方式

采用网页方式,IP地址+用户名+密码登录,无并发用户限制

登录账号注册须知详见校图书馆资源导航:

http://lib.cczu.edu.cn/2012/0607/c709a7331/page.psp

 

培训资源

更多丰富的培训资料和视频资源供你参考,助你快速入门各种检索功能、迅速解锁检索技巧。

CAS SciFinder学习中心https://appxbvmxub81346.h5.xiaoeknow.com/p/decorate/page/eyJpZCI6IjMzMTk4ODAifQ

2022 CAS SciFinder论坛回放合集https://mp.weixin.qq.com/s/adRyseIvH9gbOtvuOXhw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