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成功举办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3-13    访问次数: 390

2023310日下午,常州大学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发布会于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圆满举行。常州大学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图书馆副馆长姚致远,常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金耀,超星公司副总经理、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李良以及全市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及部主任50多人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姚致远主持。

发布会上,金耀率先致辞,他回顾了建校以来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由传统服务型向数字信息智慧型发展是当前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常州大学图书馆为适应科技发展与用户需求变化一直不断探索尝试。他希望以新平台上线为契机,全面提升全馆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学科的发展。



李良在发言中表示,超星公司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常州高校图书馆构建创新、融合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图书馆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持。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常州大学图书馆负责人姚致远、金耀与超星公司李良共同启动发布按钮,标志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智慧图书馆建设是我校图书馆服务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新系统自去年秋季学期开始试运行,经过半年时间,各方面运行稳定、服务正常,新系统的正式启用在我校图书馆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我校图书馆由此进入全面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



超星公司工程师作题为《新一代智慧图书馆建设方案》的讲座,他从超微管理平台、馆员服务、读者服务和数据服务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常州大学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搭建过程、操作使用和创新服务。

会后,与会来宾围绕新一代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与图书馆各部主任开展热烈交流,深度探索学习智慧图书馆服务平台的系统功能。通讯员/吴宗溶 审核/姚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