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简体

新闻公告

NEWS

服务不打烊,在家免费看——CADAL推出“edu域名邮箱校外访问资源”服务

2020-03-09 | 星期一

在全国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 本着“共建共享、方便用户”的服务理念,CADAL推出“使用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服务,CADAL成员馆用户绑定所在单位对应的edu域名邮箱,即可摆脱IP限制,无需本校VPN在校外也享有与校内相同借阅权限,以稳定访问CADAL资源,为广大师生远程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和支撑。

具体步骤如下:

 

注册:

访问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官网  http://cadal.edu.cn,点击右上角[登录/注册],如图1所示。

 

图1

选择[快速注册],如图2所示,点击后使用edu域名邮箱注册。

 

图2

注册后系统将发送一次性激活链接到所填邮箱,请注意查收邮件并点击该链接激活账号。账号激活后即可登录CADAL,使用CADAL资源。

 

登录:

除密码登录,用户也可选择微信扫码登录。

使用微信扫描页面中的二维码,如图3所示,首次扫码需填写图4所示的简单个人信息内容,点击注册授权即可完善知领名片。

*  二维码每次均为动态生成,有效时间为5分钟,请务必及时扫码。

 

图3

图4

(注:知领名片由中国工程院牵头建设的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开发运维,服务于专家学者的学术社交及个人学术成果管理。学者在注册知领名片后,会获得一个由中国工程科技知识中心分配的国内学者唯一标识符KID (Knowledge ID),以解决国内学者的姓名消歧问题。通过知领名片,学者可快速认领自身的学术成果。)

 

绑定:

1.  已有户密码登录后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将此前的非edu域名邮箱重新绑定为edu域名邮箱即可,如图5所示。

    系统将发送验证邮件,请注意查收并按邮件所示确认。

 

图5

2.  未注册先微信扫码时,完善知领名片后回到CADAL登录页面,出现[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时选择[不绑定],如图6所示。在出现的创建cadal账户对话框中填写edu域名邮箱,如图7所示。并注意查收系统邮件以激活户。

 

图6

图7

3.  已有户微信扫码完善知领名片后回到CADAL登录页面,出现[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时选择[绑定],识别登录后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将此前的非edu域名邮箱重新绑定为edu域名邮箱即可。并注意查收系统验证邮件。

*  校外用户如已绑定edu域名邮箱,请勿再在[个人设置-账户信息]中操作[IP机构绑定];非edu域名邮箱用户,可在校内进行[IP绑定机构]或通过VPN访问校园网操作[IP绑定机构]。

 

想拥有更好的访问体验,CADAL建议您:

*  使用微信扫码登录。

*  对于已通过IP认证,在校外也可自由访问CADAL的非edu域名邮箱注册用户,原权限不变。但鉴于各校VPN设置差异,推荐更换为edu域名邮箱,以享受更稳定的远程访问体验。

*  对于非成员馆用户,暂时仅限借阅古籍及外文资源。如希望访问更多资源,可建议所在院校图书馆加入CADAL项目,具体流程参见[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