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守好消防安全“线”,时刻紧绷安全“弦”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10

32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举行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常州消防救援支队、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服务中心参与了此次活动。为确保本次演习活动顺利进行,图书馆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安排,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图书馆安全疏散方案,明确各楼层疏散工作人员的责任分工,确保消防疏散演习顺利开展。

下午1点半演习正式开始,火灾警报发出后,图书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各疏散工作人员迅速到位,馆内读者在各区域负责老师的引导下,沿就近消防楼梯有序撤离。本次演习中还特别模拟人员被困的场景,消防员们迅速行动,利用云梯设备进行高效的施救操作,成功救出被困人员。经现场救援,所有相关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事故现场,此次演习任务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习活动,为强化了图书馆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及馆员的自我防护与救援技能,进一步筑牢消防安全意识之基。

图书馆作为重要的公共场所之一,此次消防疏散演习,帮助图书馆进一步发现在消防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升了馆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同时也锻炼了读者与馆员在紧急情况下疏散逃生的技能,为图书馆的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守好消防安全“线”,时刻紧绷安全“弦”,为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