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读红色经典,寻文化根脉”主题朗诵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3    访问次数: 121

1122日下午,由校图书馆、团委、工会联合主办,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万方杯”朗诵大赛决赛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比赛以“读红色经典,寻文化根脉”为主题,是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2支队伍从全校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辅以话剧、情景剧、歌唱、沙画等多种形式新颖的表演,演绎了一幅幅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走进共和国长子》获得现场评委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奋斗正青春》和《她说》两组节目分获二等奖;作品《保卫延安》《她力量》《常念秋伊,故人依旧》获三等奖。

团委书记田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赞扬了同学们通过作品所呈现出的青春活力,并冀望大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选手罗桂凤表示,感谢学校组织此次朗诵大赛,让我在品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更深层次地了解奋斗的意义——‘欲胜人者,必先自胜’,唯有奋斗才能超越自己,呈现崭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