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数字赋能 悦享科研”——图书馆系列数据库讲座之SciFinder使用技巧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1-08    访问次数: 31

117日下午,图书馆联合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办SciFinder使用技巧的专题培训讲座。来自石油化工学院、制药学院、材料学院的一百多位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美国化学文摘社(CAS)潘娜博士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潘娜博士详细介绍了文献、物质、反应、分析方法等检索中重要的功能,同时也就如何开展文献调研,如何聚焦某类物质,如何调研反应信息以及怎么查、怎么选具体的实验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数据库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讲座是图书馆第十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对提高同学们的信息素养和科研素养起到积极作用。


培训课件:

20231107培训课件:CAS SciFinder Discovery Platform 全面高效获取科技信息.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