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书香润常大 谱写新篇章 常州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10-26    访问次数: 99

秋色美如许,正是读书时。1025日下午,常州大学第十三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西太湖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琳,工会主席李秀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图书馆馆长金耀出席活动,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田轶主持启动仪式。

杨琳在致辞中指出,阅读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形塑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高度重视。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关于“实施‘文化浸润’行动”的具体表现。她号召青年学子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不断提升个人文明素养,用实际行动为文化强国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启动仪式上,金耀详细介绍了读书月活动的整体安排,包括举办“超星杯”好书共读、“万方杯”朗诵大赛、“常州:教我如何不想她”故事大赛、“知网杯”信息检索大赛、“一起打卡图书馆”摄影活动、阅读分享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系列阅读活动。

李秀英宣读上一届读书月活动各奖项获奖名单。第十二届读书月“十佳教师读者”、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超星杯”共读一本书等多项活动近百名师生受到表彰。

学生代表李楠在发言中表示,阅读能令人视野开阔、内心充盈,希望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同时,她也倡议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在阅读中汲取正能量,塑造高尚品格。


本届读书月以“书香润常大谱写新篇章”为主题,由图书馆、校团委和工会联合主办,旨在营造浓郁的校园阅读氛围,提升人文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共建新时代书香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