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常州大学省级专利网点荣获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检索分析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3-09-25    访问次数: 148

914日至15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专利检索分析大赛分别进行了复赛与决赛。常州大学作为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按照初赛通知要求,选派了2人参与此次比赛,其中来自图书馆科技查新站的丁虹同志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复赛,并在复赛中脱颖而出,喜获电子组优秀奖。

赛后,丁虹同志与我们分享道:这次比赛不仅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机会。在大赛中,她结识了许多来自全国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的一线工作者,与他们学习交流,同时,针对自己在专利检索与分析方面的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专利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大赛报名选手达726名,主要为全国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国家及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和各省级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节点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分机械、电子及化工医药三个组别,赛题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技术热点,贴近公共服务真实场景,选手使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完成各轮赛题,每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常州大学图书馆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初赛积极动员,决赛直播全程学习,网点全员互学互鉴、全力支持,参赛同志积学不辍,充分准备,经过激烈地比拼后终获佳绩。

常州大学于2021年获批江苏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自运行以来,围绕鼓励创新、加强保护、提升服务总体思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积极服务本校师生和校外创新创业主体,扎实推进各项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工作。本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是对网点服务能力的充分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