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廉洁修身 强国有我”主题朗诵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5    访问次数: 771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20221124日下午,由校图书馆、团委、工会联合主办,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万方杯”朗诵大赛决赛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此次以“廉洁修身,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朗诵大赛是图书馆为响应学校建设校园廉洁文化的重点工作,同时也是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2支队伍从全校4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各组选手以朗诵的形式,演绎了一幅幅情绪饱满的作品,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廉洁文化活动当中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作品《扬廉洁正气,做时代新人》获得现场评委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作品《少年中国说》和《党旗下的中国》获二等奖;作品《廉洁修身强国有我》《勇立时代浪潮头,争做廉洁新青年》《弘扬廉洁文化,凝聚清风正气》获三等奖。

来自医工21级的一等奖选手,徐弘扬表示:非常感谢常大给了学生这样一个平台。对于国家来说,廉洁关乎国运民情,对于学校来说,更是有着养廉培基的功效。常州大学以廉为本,以廉育人,必将为国家培育出德才兼备的建设性人才。我的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是一个特殊的领域,将来可能要从事各种医疗器械和医疗材料的售卖,选择很多,诱惑很大,而作为常州大学的孩子,我一定严格自律,廉洁守心。希望廉洁之风能像我的名字那样弘扬下去,廉洁之火,必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来自华院21级的二等奖选手,原晨旭、蔡荣表示:平常非常喜欢朗诵,也渴望将自己对朗诵的热爱通过舞台展现给大家。本次朗诵比赛的主题是“廉洁”,廉是清廉,就是不贪取不应得的钱财;洁是洁白,就是指人生光明磊落的态度;廉洁就是说我们做人要有清清白白的行为,光明磊落的态度。这次的比赛给了我们舞台以及展示的机会,我们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以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将“廉洁”贯彻到底。(通讯员/吴宗溶  审核/姚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