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0-31    访问次数: 695

20221027日下午,常州大学第十二届读书月活动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出席活动,工会、图书馆、团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田轶主持。

陆锦冲为读书月启动仪式致辞,从读书月活动的主题“勤勉致知、博学修德”谈起,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意义,鼓励常大学子以勤为楫,多读书,常思考,奋发争先。他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青年学生应多读中华传统经典,坚定文化自信。陆锦冲冀望大学生们在阅读中累积人生的厚度,锤炼自身品德修养,做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栋梁。

图书馆馆长金耀介绍了学校举办本届读书月活动的相关情况。

学生代表以“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原创诗朗诵向全校师生发出阅读邀请。

启动仪式后,一场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的讲座随即展开,丁恒龙教授从六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号召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以家国情怀点亮大学之旅,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常大人”。

本届读书月将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图书馆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以“廉洁修身·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朗诵大赛、“共读一本书”活动、好书推荐,评选教师“十佳读者”和学生“读者之星”,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弘扬红文化·奋进新征程”专题书展、“读书思廉”廉政文化专题书展等活动,通过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鼓励全校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通讯员/吴宗溶 审核/姚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