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2022科研诚信建设研讨会:夯实诚信建设、净化学术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5-25    访问次数: 599

各位读者: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国家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201853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明确提出了有关科研诚信建设的方向与要求;202211日《科学技术进步法》的修订对科研诚信、科技伦理相关要求进行了多条补充与扩展,多次提及完善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监督管理工作,并对科研不端行为的审查与处理做出明确要求。2022320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提出“深入开展科技伦理教育和宣传,要将科技伦理教育作为相关专业学科本专科生、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

在此背景下,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及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联合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拟于2022526日召开2022江苏省科研诚信建设线上研讨会”,围绕科研诚信建设的事前教育、事中管理、事后评价等重要环节的发展与需求进行研讨交流。特此,诚邀您参会交流学习。

会议直播链接:https://mfn.h5.xeknow.com/sl/2oeMp6

会议直播二维码:

       

具体会议议程如下:



图书馆

                                                      20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