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专利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21    访问次数: 811

为发挥图书馆专利信息利用与传播基地的教科研服务作用,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基地工作人员深入调研了专业硕士培养的特殊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面向专业硕士的专利知识系列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确定科研方向、掌握专利相关知识。

本次系列讲座包括《专利与科技创新》,《专利新颖性创造性预判》,《专利检索》,《 壹专利数据库使用 》四个部分。授课老师结合相关理工科专业的特点,就专利制度在创新方面的作用、专利申请前的可专利性预判、专利信息对创新的启迪及如何有效利用、如何进行专利检索、特定检索平台的具体操作展开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讲解,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的120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参会学生积极踊跃,认真听讲,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如何利用专利保护技术创新是校内师生的一个共同关注点,在后续工作中,图书馆专利信息利用与传播基地,将继续深入推广到全校各院系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增强师生专利保护创新意识,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