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常州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月活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29    访问次数: 558

秋意弥漫,暗香盈袖,隔林遥听读书声。1028日下午,常州大学第十一届读书月开幕式在西太湖校区立艺楼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陆锦冲、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工会主席李秀英、图书馆馆长金耀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开幕式。团委书记蒋琳主持开幕式。

陆锦冲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历届读书月取得的成效并预祝本届读书月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已奋斗百年,正在扬帆驶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青年学子要多读红色经典,铭记党史,学习楷模,激励自己成长成才,担当民族复兴新使命。

牛雅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阅读能充盈生活,滋养人生底气,倡导广大学子以书为友,升华自己。

开幕式后,由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靖江分公司总经理李筱纲带来了题为“织梦江南,你所不知道的刘国钧”精彩讲座。讲座中,李筱纲以大量珍贵的图片和一个个经典故事,从家世、创业、故乡、悲情人生等六个方面详实地介绍了著名的爱国民族资本家刘国钧精彩而又坎坷的一生。

随后,与会师生就刘国钧精神内涵及其学习与弘扬等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