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查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6-15    访问次数: 464

为推进图书馆查新工作的健康发展,611日上午,图书馆在703室召开查新研讨会。研讨会由姚致远书记主持,馆长金耀出席会议,科技查新站站长、审核员和专兼职查新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馆长金耀、科技查新站站长徐丽亚、审核员刘小华、汪英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往年查新报告抽查情况,分别强调了科技查新站规范的重要性,查新报告各个环节必须重视的细节,重点就查新报告的封面规范、查新点提炼、检索文献选取、查新结论分析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辅导。金馆长指出,查新质量是科技查新工作的生命线,是科技查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的保证,体现了科技查新工作存在的重要价值,代表着图书馆的良好声誉。

接着,新人查新员交流了查新工作体会,结合实际情况交流了在查新工作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如技术要点理解费时、检索词选取困难、查新结论分析不足等等。在听取了审核员的意见后,新人查新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未来会持续改进工作。

姚致远指出,这次研讨会的召开及时且有必要,几位审核员对查新报告的详细分析是对查新员的有效指导,尤其新人大有收获。查新工作体现的是查新员的智慧结晶和劳动成果,是图书馆为学校师生的教学和科研、企事业单位提供的高端知识服务,体现了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自常州大学科技查新站成立已有近7年时间,老同志要坚守对查新工作的热情,新人要积极向前辈学习,共同高质量完成查新工作,努力把科技查新站打造为常州大学的“金字招牌”和“百年老店”。

最后姚致远对在座的所有新老查新员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要有服务理念,查新员要秉持受理委托时的热心和耐心,文献检索时的细心和专心,做查新报告时的精心和放心,对委托客户、对自己和对查新站负责;第二要有工匠精神,查新的职业精神应追求完美、做到极致、精益求精,查新员要克服“差不多”的工作态度,不存侥幸心理,要将查新报告作为作品精雕细琢,必须符合规范要求;第三要有危机意识,查新员要增强市场危机意识、质量危机意识和本领危机意识,保持不断学习的心态,多出去交流学习,与时俱进,一如既往地做好查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