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校领导调研图书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29    访问次数: 628

329日,副校长陆锦冲来图书馆调研,图书馆馆领导陪同调研。

陆校长首先来到图书馆二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处,了解书展的情况。他指出图书馆在学校党史教育中应该发挥图书馆文献资源优势,努力营造学习百年党史的良好氛围,方便读者及党员汲取红色力量,并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工作,让活动深入到全校师生中去。

随后陆校长来到图书馆顶楼,了解图书馆楼顶改造事项。他要求图书馆要及早谋划今年的工作,图书馆顶楼的改造要在预算下拨前提前启动工作,做好功能设计,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有限的空间,给读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场所。

最后陆校长还听取了图书馆其他工作汇报。目前图书馆根据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推进空间优化和文化环境建设,提高文献资源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在学习百年党史教育中,图书馆精选3000余册中国共产党党史书籍在图书馆醒目位置举办党史专题书展,成为青年大学生的打卡点。同时开展线上活动,制作党史学习专题电子书目党史上的今天专栏,提供读者查询检索;将党史书籍资料放入电子图书馆,通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免费下载图书,方便读者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图书馆近期还将举办“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图片展、全校师生共读一本红色经典书活动,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学习活动,调动广大青年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情,不断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