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    访问次数: 8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强全校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新学期开学后,图书馆依托自身优势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引导学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短短几天内,吸引了大批学生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特别是学生党员纷纷前来“打卡”,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习当中。

开学初,图书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六大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图书馆馆藏文献资源的优势,从1万多册馆藏中国共产党党史书籍中,精心挑选出3000多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图书设立专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方便全校师生党史学习。

通过阅读相关书籍,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到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尝试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全校师生可以通过图书馆检索机检索上万册馆藏党史专题书目进行借阅;在图书馆的“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设备上,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下载党史类电子图书,随时随地进行阅览。

据统计,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每天党史专题图书借阅量和检索点击量都超千次。为回馈广大师生对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图书馆还计划不断增加最新出版的党史书籍,同时根据借阅情况,不断补充相关图书进行展览。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的成功举办,吸引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深入报道,截至目前,新华网、常州新闻网、常州日报、常州电视台、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集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