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万方选题》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3    访问次数: 725

访问入口:http://topic.wanfangdata.com.cn/index.do

IP范围内直接使用,联系方式:18912968700 QQ1731576776

功能简介:

为具有科研选题需求的高校老师、学生、科研人员提供高价值选题发现、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高质量论文推荐等选题支撑服务,切实解决选题过程中的痛点;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核心功能:

1.文献精读
读最新 了解学科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
读综述 整体把握学科领域的发展脉络;
读经典 通过阅读经典,掌握学科领域研究要点;
读大牛 阅读大牛文献,跟踪他们的学术动态,预测未来方向 。

迅速获取高价值文献

高被引经典论文、领域最新发表论文、高质量的综述性论文以及优秀学位论文一键获取,省时省力。

一键获取学科领域的大牛,通过跟踪大牛学术动态,了解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2. 选题发现
回溯学术脉络了解研究热点随时间的演化关系,及学科领域整体发展趋势;
追踪研究前沿及时掌握学科领域中最先进、最具研究价值的选题方向;
发掘新兴主题学科领域中重要的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未来可能成为热点的主题;拓展研究边界从学科渗透、交叉“地带”寻找新的课题 。

快速定位高价值选题方向

好的选题是论文成功的一半!拟定高价值选题四步走:

从研究热点中选题,整体把握研究热点随时间的演变趋势:

站着学科前沿选题,及时掌握学科领域最新研究动态:

从学科交叉地带选题,发现交叉研究课题:

从新兴领域中选题,发现具有先进性和新颖性的潜力主题:


3. 定题评测
新颖性评测 通过计算与您的标题或关键词相似文献的数量,评测您已定课题的新颖性。相似文献的数量越少,说明选题新颖性越高;
选题拓展 对选题的关联主题进行分析,有助于发现相关的研究热点,进一步细化或扩展选题方向。

准确衡量选题价值

了解选题的新颖性和研究趋势,不再担忧选题没价值。

发现可拓展的选题方向,发现新的写作思路。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并反馈给我们您的使用评价和发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