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23    访问次数: 2125


网址:http://www.kingbook.com.cn/xz.htm

试用期限及权限

期限:20201123日-20211231

权限:通过校园网IP认证控制使用

校外登录:账户:常州大学,密码:123456

一、平台介绍

寻知外文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学术文献检索平台,汇集了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际知名科研教育机构大学学位论文、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外文图书资源为主。

二、系统特点

1、海量的文献资源: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外文学术文献检索和文献分析的综合平台,汇集了各个学科的海量优质文献,以外文期刊论文、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国际知名科研教育机构大学学位论文、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外文图书资源为主。可检索外文学术期刊论文:Science DirectElsevier期刊全文数据库)、Springer Link(斯普林格)、ACS Publications(美国化学学会出版物)、IEL(IEEE/IET)(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等63个数据库库和国际会议文献的信息,时间范围从1600年至今,包括物理学、工程学、医学、管理学、经济学、人文艺术、社会学、农学等,通过寻知可检索的5万余种期刊中的上亿篇论文,1.5万个学术会议的450万篇文献,80万篇学位论文,1.2亿条专利数据和100万册图书,文献数据总量超过2.3亿,覆盖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工程技术、医学、生物学、物理、化学、数学、地学、人文艺术、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领域,为用户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充足的文献保障。

2、多样的检索方式:平台支持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和多语种检索,并提供多种分面聚类项,帮助用户根据需求进行多维度的组配检索,过滤和精炼检索结果。

3、丰富的评价体系:寻知提供丰富的文摘信息、参考文献与引证文献信息,从核心期刊(SCISCIESSCIA&HCIEI)收录、被引数、Altmetric Attention Score等多角度揭示论文价值,帮助用户查找、筛选、了解所需文献,并通过可视化技术,为用户追踪、拓展和创新研究提供思路,为科研选题和立项申请提供参考。

4、文献信使服务:用户使用关键词、推送频率等选项,即可使用邮箱接收到系统推荐的最新、最重要、最相关学术文献信息。

5微信AI在线服务: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关注公众号,即可使用寻知微信AI在线服务提供的文献检索和手机端文献信使服务。

6情报分析:寻知从用户的科研需求出发,以海量学术文献数据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技术为依托,帮助用户在科研的文献调研、课题追踪和投稿选刊等过程中搜索查找到合适的文献,轻松跟踪课题进展,选择合适的投稿期刊和审稿人。

7、助力科研系列课程:提供诸多助力科研的系列课程,例如,如何辅助科研选题、如何撰写开题报告、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如何高效做文献调研、如何助力科研基金申请等等。同时,也可以根据学校需求,定制课程内容,并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