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常州大学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 2020-11-04    访问次数: 390

2020113日下午,常州大学第十届读书月活动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了开幕式。旨在鼓励全校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我校校风建设。副校长陆锦冲、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姚致远、工会主席李秀英、团委书记蒋琳、图书馆馆长金耀,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学工办主任、图书馆各部室主任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校工会主席李秀英主持,团委书记蒋琳介绍了学校举办此次读书月的活动相关情况。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树雨同学代表广大学生分享读书心得。副校长陆锦冲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为读书月开幕式活动致词,从西南联大办学历史谈到读书不忘救国的历史担当,从常州大学办学特色红色文化传承谈到读书是唤起民族力量的行为,并指出读书不仅决定了一个人的素养,更与一个大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兴旺发达息息相关。他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要求:端正读书心态,求知善读、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讲求读书方法,善于辩证思考、拓宽阅读思路、提高阅读境界;做到学识见物、知行合一,避免沦为功利性阅读。并希望常州大学全体师生都能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享受到读书的乐趣,在阅读中找到亮点、点燃希望、照亮人生。

第二阶段由图书馆馆长金耀主持,介绍了讲座专家黎化,在热烈的掌声中黎化老师的《从闯荡南非洲,看中国人的勤劳勇敢开拓精神》讲座拉开了帷幕。

本次以“阅读暖人心,书香伴我行”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将开展系列学术讲座、知识挑战赛、朗读比赛、图书馆Logo设计大赛、“怀恋·白云图书馆”文献资料征集活动、经典书目推荐、图书漂流、评选教师“十佳读者”和学生“百佳读者”、系列资源展览等活动。(孙艳红 文/冯峻 图/金耀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