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校领导检查指导图书馆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0    访问次数: 886

  为了迎接大批量学生返校复学,切实做好图书馆公共场所的防疫工作,19号下午,副校长陆锦冲来到图书馆,检查指导图书馆防疫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图书馆部门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陆锦冲首先查看了图书馆座位选座系统,该系统针对防疫需要做了改进,按照防疫要求,“横排隔位、同向就坐”原则安排读者就坐,并可追溯读者使用座位的详细情况。接着陆锦冲向工作人员了解防疫工作具体措施,为了减少人书接触,图书馆调整借书还书流程和方式,所还图书进行消毒后上架;每天两次消毒阅览室空间,晚上开窗通风。他指出,图书馆工作人员要借助新科技,新技术做好到馆读者使用情况统计监控,加强管理,克服困难,科技防疫。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尽量提供便利条件,方便读者使用图书馆,让读者满意;同时要求图书馆给一线职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资,加强自身防护,确保每位职工健康。他强调在目前关键时期,图书馆每位职工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切不可思想麻痹放松,确保本学期顺利的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