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开放安排公告

   发布时间: 2020-05-28    访问次数: 2159

一、开放时间

   1. 各校区图书馆4月23日开放。

2. 借还书服务时间为周一到周五8:00--11:00;13:00---16:20;

3. 阅览服务时间为8:00---21:00(中午12点--13:00点,17:00点--18:00点为通风消毒时间,请读者自行离开图书馆)

4. 根据疫情动态调整开放时间,图书馆会及时公告。

二、入馆要求

1. 武进校区持本人校园卡,刷卡进入并领取一块楼层座位牌,离开时在出口处归还座位牌白云校区、西太湖校区只开放借还书服务,不提供阅览自习。

2. 入馆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3. 武进校区入馆接受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自感有发烧、咳嗽等症状,请勿入馆。

三、借阅安排

1. 优先推荐使用电子图书;借阅纸本图书,实行闭架借阅,读者通过图书馆网站中“书目查询”或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常州大学图书馆”里的“馆藏查询”检索并填写所借图书的索书然后到相应的馆藏地交给管理员由管理员进书库找图书再办理借阅服务

2. 武进校区阅览室根据疫情情况作适当的人流限制,自习区域读者按照“横排隔位、同向就坐”的要求就坐,统一面朝东就座;为了保证阅览人员流动的可追溯性,请读者自觉遵守规定,有序刷卡选座。具体流程是:读者拿取楼层座位牌,然后在座位选座机上刷卡选取座位号后去所选楼层的对应的座位号就坐。(选座系统暂不提供网上预约和手机预约);阅览结束后需要到座位选座机上刷卡释放退出,并在出口处归还座位牌。(只借书者只要拿座位牌,借完图书后在出口处归还座位牌)

四、还书安排

   1.武进校区和白云校区读者还书只要把图书放在图书馆门口的还书箱里;西太湖校区请还书到第二借书处就可以。所还图书由图书馆统一消毒后上架。

   2.假期前所有外借图书统一做了延期处理。目前延期到6月15日还书到期日,只要6月15日前还书都不作为超期。

五、其它

1. 以上开放安排将根据学校防疫部署随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