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QQ在线咨询服务

管理登录

“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07    访问次数: 477

“一带一路”研究与决策支撑平台及时跟踪、编译和整合全球智库、国际机构、顶尖咨询机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机构及其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政策文档,全方位提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关政经形势、政策法规、营商环境、投资案例、宏观数据、国别风险等报告和信息,深度剖析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的潜在机遇与挑战,努力把中国的需求与沿线各国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起来,助力我国相关单位和企业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机遇顺利“走出去”,为高校及科研院所相关学术研究提供深入、系统的高端信息参考。

  

主要特点:

1、包含7大主栏目(含报告、案例、行业、法规、项目、数据、图表)以及5大辅助栏目(资讯、规划方案、机构、国别、省市)。

2、全面系统地整合“一带一路”沿线沿路国家和地区最新政经形势、投资环境、投资指南、项目机会、贸易与投资合作情况、风险评估报告、丝路战略研究报告、政策法规等信息。

3、整合国内智库(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的研究成果、政府部门(如商务部、外交部等)发布的权威报告,国际或区域性组织(如IMF、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OECD、亚洲开发银行)、智库(如:兰德、布鲁金斯、彼得森等)的相关研究成果。

4、包含“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能源矿产等方面的长时间序列数据。

5、可视化图表,采用先进的检索技术,可个性化定义查询。

6、覆盖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以及中国34个省、区、市,可提供按国家和地区单独成库的功能。

7、动态更新,月均更新量不低于2000篇。

  

网址:http://ydyl.drcnet.com.cn

使用方法:校园ip范围内直接点击相关文章即可实现在线浏览或查询相关数据。

试用时间:截至201971

  

使用中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张立江13813907697qq542388050

Lijiang.zhang@drcnet.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