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QQ在线咨询服务

管理登录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 2018-09-30    访问次数: 145

试用期2018年9月30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  

网址:http://www.chncase.cn/case/

【使用介绍】

一、电脑端使用方式

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数据库首页:http://www.chncase.cn/case/,即可免登录使用数据库。

二、移动端使用方式

  1、在页面右上角点击“APP”,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安卓手机使用浏览器打开,苹果直接下载安装“审判案例”APP;或者在应用市场搜索“审判案例”下载安装。

2、在校园网IP范围内打开APP,即可正常使用;或者关注“人大数字”微信公众号,申请个人试用账号。

  

【内容介绍】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是集案例报送、整理、检索、应用、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由国家法官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共同打造。数据库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法官连续二十余年精选的新颖、疑难、典型、重要案例为中心,多方面、多视角地挖掘了案例内容价值,汇聚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和普通案例,以案例为中心,关联起案例、法律法规、图书、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各类数据,为广大的司法工作者、立法工作者和法律教学、科研人员、法律从业者提供真实、丰富的参考资料和专业的知识服务。

1. 权威资源

《中国审判案例要览》是中国第一部大型审判案例丛书,是国内规模最大、出版时间最长、海内外知名度最高的审判案例工具书。

2. 案例解说

一线法官精选当年审结典型案例,知名法官学者撰写案例判解,以案释法,反映审判实践最新成果。

3. 数据挖掘分析与关联

图书、案例、裁判文书、法律法规、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资源的智能化关联、统计分析和排行。

4. 便捷的阅读模式

支持PC端、移动端和手机浏览器访问,PC端提供HTML阅读和PDF原版阅读两种模式,随时随地阅读。

  

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