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常州大学图书馆!

常州大学图书馆读者文明守则

   发布时间: 2020-12-01    访问次数: 909

第一条  本校人员凭本人一卡通入馆,校外人员凭介绍信和本人证件到办公室办理接待手续。

第二条  注意仪表,言谈举止文明大方、衣着整齐,禁止穿背心、拖鞋入馆。

第三条  请保持馆内安静,禁止大声喧哗、打闹,不得在馆内朗读、唱歌、吹口哨以及在阅览室高声交谈或制造其它噪音。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振动声,阅读区内不得接听和拨打手机。

第四条  爱护书刊资料和一切公共设施,不准在书刊资料上涂画、撕页。不得随意搬动及损毁图书馆内的设备和物品,不准在阅览桌上刻划。敢于制止损坏公物及其他不文明行为。未经许可,禁止在馆内张贴或散发广告及其他宣传品。

第五条  请保持馆内清洁卫生,严禁在馆内吃零食,禁止随地吐痰或随地丢弃废纸等物。

第六条  确保图书馆的消防安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以及有腐蚀性化学物品入馆,禁止在馆内吸烟、用火。

第七条  维护馆内秩序,不得抢占阅览座位,禁止隔夜占用存包柜,否则作无主物品处理。

第八条  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违反者应虚心接受教育,认真改正。严重违反者将交学校有关部门按校规校纪处理。

第九条  讲文明懂礼貌,提倡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尊重图书馆工作人员。

第十条  关心图书馆建设,欢迎读者对本馆的服务提出意见与建议。